美國肯德基「無雞可賣」全球供應斷鏈 同業也鬧起糧食荒

美肯德基「無雞可賣」 全球供應斷鏈蘊釀糧食荒

▲美國肯德基因雞肉產品供應不足的供應鏈問題出現無雞到賣情況,不少其他同業也有類似狀況。(圖/肯德基)

圖文/CTWANT

全球在疫情衝擊下,不僅科技業出現零組件缺料狀況,就連食品業也傳出「缺料」,全球著名的速食連鎖店肯德基,出現雞肉產品供應不足「無雞可賣」的窘境,事實上,包括麥當勞、星巴克等許多知名速食連鎖企業,都面臨著原物料供應短缺的問題。

新浪財經報導,美國肯德基出現無雞可炸的情況,甚至菜單上三分之二的食材都供應不足,餐廳營運出現問題與艱難。美國肯德基官方表示,因無骨雞肉供應不足,決定暫時取消該產品的廣告宣傳。另一家全美著名的連鎖炸雞翅速食店Wingstop,近期因雞翅大量缺貨,不得已開發新的雞腿產品做為替代。

根據數據顯示,美國8月份禽類供應量同比減少20%、牛肉儲備同比下降7.7%、豬胸肉儲備同比減少44%,美國肉類儲備瀕臨耗盡,降至2017年以來最低水準。甚至還鬧起了「蟹肉荒」,9月蟹肉價格上漲至每磅50~60美元,遠高於過去五年19~30美元的均價區間,暴漲約590%。

大陸學者宋華表示,新冠疫情暴發之後,基本上耗盡了美國所有的肉類儲備,供應鏈的中斷,物價飆升、生產中斷、收貨延遲等等,都會導致這種肉類的供應商在對肉類價格的操縱。

供應鏈的問題也發生在台灣8月時台灣麥當勞一度宣布有早餐靈魂之稱的薯餅暫停供應,主因是全球航運供貨不穩,薯餅全在海上漂,一直到8月底才恢復正常供應。

類似狀況也發生在香港麥當勞,因供應鏈問題宣佈暫停供應麥脆雞翅。英國更傳出已有1250家麥當勞門店宣佈暫停奶昔的銷售。

延伸閱讀
遇到快跑!詹惟中公開渣男面相特徵 有「3慣性動作」最容易劈腿
12歲爆紅淪人肉提款機!女星被「賭鬼媽害慘」遭3男綁架侵犯 8年才走出
嫌棄媳婦單親寒酸!婆婆丟「臭酸廚餘」給吃 她不忍了曝百萬年薪:給我閉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