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阻撓司機員培訓卡關 台鐵局增開培訓室、改採視訊教學

火車,  火車駕駛,火車司機,台鐵,台鐵司機,台鐵駕駛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台鐵司機員鐵飯碗人人想捧,但受疫情影響,近期培訓也卡關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受疫情衝擊,室內多設有容留人數限制,也影響台鐵司機員培訓作業。台鐵局今天(9/26)表示,去年起即由員工訓練中心會同機務處,於樹林調車場機務大樓增闢司機員專用培訓教室,今年已陸續辦理2期計83人參訓,加上去年於北投員工訓練中心辦理2期,2年間已辦理4期共計180人司機員訓練事宜。

據了解,台鐵司機員訓練所受疫情影響,不少考上司機員的考生還需等候受訓,甚至發生培訓班需配合疫情停課等狀況。台鐵局今天表示,今年9月6日司機員班在完成台北市勞動局申請報備手續後優先復課;並遵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規範的「職業訓練因應covid-19防疫管理指引」規定,除符合教室及寢室容留人數限制外,全部授課講師及工作人員均完成接種疫苗第一劑並滿14天,相關防疫措施也每日填報查驗表備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局表示,目前員工訓練中心已完成內部講師3期「遠距教學-線上帶領」訓練課程,以視訊教學代用,且衡酌司機員訓練特性,保留充足的實體訓練課程。台鐵局也自去年起增闢司機員專用培訓教室,採專人專地辦班,今年已辦理2期計83人參訓,加上去年於北投員工訓練中心辦理2期,2年間已辦理4期180人司機員訓練事宜。

台鐵局說,目前台鐵局司機員駕照檢定由交通部鐵道局辦理,今年9月已有81名完訓人員申請考照,其中67人已完成學科檢定,其餘14人待鐵道局通知。術科檢定亦有67人通過,預計9月底前可全數取得駕照。

台鐵局說,司機員目前符合列車運行所需,未來由新完成駕照檢定的司機員加入,維持正常運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