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提案通過:殉職司機員袁淳修、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入忠烈祠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,釀50死逾200傷,司機員袁淳修、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因公殉職。交通部長林佳龍7日赴立法院專案報告,立委提案建議運安會依「忠烈祠祀辦法」相關規定提報二人入忠烈祠,對此,運安會主委楊宏智答詢時回應「一定樂意做」,該提案經文字修正後通過,將袁淳修、江沛峰提報入祀忠烈祠。

▲太魯閣號殉職司機員袁淳修骨灰在家屬陪同下以專列運回老家,沿途各站鐵警和站務人員均列隊敬禮表達敬意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太魯閣號殉職司機員袁淳修骨灰在家屬陪同下以專列運回老家,沿途各站鐵警和站務人員均列隊敬禮表達敬意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表示,駕駛員到生命最後一刻仍盡忠職守緊急拉煞車,相信這次若沒有司機員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,傷亡恐更加嚴重,因此建議運安會主委提報,讓司機員、助理司機員依照我國法令相關規定進入忠烈祠,讓國人知道他們的英勇事蹟跟行為。

對此,楊宏智回應,大部分台鐵員工都非常盡忠職守,以這次事故來講,台鐵駕駛、助理駕駛都非常盡責,「我個人非常敬佩,一定會樂意做這樣的事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看見事故列車現場觸目驚心」 林佳龍:我會永遠陪伴
林佳龍立院報告太魯閣事件 道歉再表辭意「我會承擔一切責任」
合約曝光!台鐵2年前就核可設置邊坡防護 藍委轟:這是人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