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3天3萬6895學生打完BNT 450人出現不適、1人心律不整住院

▲學生施打BNT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學生施打BNT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校園BNT疫苗於22日開始接種。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,北市37所學校在9月22至24日間,共完成3萬6895人的疫苗接種。其中,3天累計450人接種後感到不適,有4人出現頭暈、呼吸不順、胸痛、起疹子等症狀,就醫後已返家休息;1人接種後因心律不整住院觀察。

北市衛生局表示,9月22至24日台北市37所學校共3萬6895人完成BNT疫苗接種。3天內累計有450人接種後感到不適,多數休息後已無大礙,其中4人出現頭暈、呼吸不順、胸痛、起疹子等症狀,就醫後已返家休息。1人接種後因心律不整,已住院觀察。

北市衛生局提醒,BNT疫苗接種後常見副作用為接種部位疼痛、紅腫,通常於數天內消失,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、頭痛、肌肉痠痛、體溫升高、畏寒、關節痛及噁心,通常症狀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。

接種疫苗後可能有發燒反應(≧38℃), 一般約48小時可緩解,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、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、氣喘、眩暈、心跳加速、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,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。

▲醫護人員準備幫學生施打BNT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