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執政黨副主席:100%支持台灣加入CPTPP 「理所當然的選擇」

▲▼中國大陸,澳洲,中澳關係。(圖/路透社)

▲澳洲執政黨副主席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台灣22日遞件申請加入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,而中國則於17日先行宣布申請。CPTPP成員國之一的澳洲,最近執政黨副主席麥卡昆妮(Teena McQueen)表態百分之百支持台灣加入,「我們必須對抗中國。」

根據澳洲《天空新聞》報導,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所屬的自由黨副主席麥卡昆妮24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,「在台灣問題上,我們都必須對抗中國。」與此同時,中國抨擊台灣申請加入CPTPP,麥卡昆妮認為,「澳洲應該百分之百支持台灣,這是個理所當然的選擇(It’s a no brainer.)。」

此前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台灣參與區域經濟合作,須以「一個中國」為前提,反對民進黨當局為由拓展國際空間或「謀獨」。據悉,自由黨是澳洲目前執政聯盟的兩大政黨之一,2013年9月重新拿回執政權後,2016年再次於國會大選獲得連任而繼續執政,莫里森則於2018年當選自由黨黨魁與國家總理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