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博士學位遭疑 張其祿以學者身份力挺:有心人士造謠抹黑她

▲張其祿發聲力挺高虹安。(圖/翻攝張其祿臉書)

▲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發聲力挺高虹安。(圖/翻攝張其祿臉書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唱歌嘲諷民進黨支持者「塔綠班」、「律畜」惹議,一名自稱美國大學教授的「翁達瑞」22日透過臉書質疑高的博士學歷。對此,在大學授業超過20年、同樣從美國取得博士學位的民眾黨立委張其祿24日發文力挺說,這事件完全是有心人士的造謠抹黑與人格謀殺,翁達瑞指控高被指導教授「除名」的說法,完全荒誕不經。

翁達瑞日前透過臉書指控,高虹安博士學位得自美國辛辛那提大學,論文指導教授是出身台灣的旅美學者李傑,高曾在受訪中稱其為「恩師」。不過,在李傑的學術履歷中列舉的博士生,找不到高虹安的名字。他更指控,「高虹安在校時被教授放生;取得博士後又被教授除名」。

對此,張其祿表示,從未聽聞過論文遭指導教授「除名」的說法,更遑論在CV上沒有列出指導學生的姓名及論文名稱便是對該名學生的「除名」或「不承認此博士生」,因為「學位」的取得皆會按嚴謹的修課、資格考試、論文答辯等程序進行,能一一完成及符合之後,才能被校方授予學位。

▲▼指導教授李傑替高虹安博士學位背書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高虹安指導教授李傑發聲,替高虹安博士學位背書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張其祿說, 在國外取得的學位,皆會經我國駐外使館的文憑驗證,並符合教育部國外學歷認定資格等規範後才能被認定,亦才能做為任職教職、公職,甚至是選舉公報學歷揭示之用。且當前各校本身或公開的學歷查詢系統如National Student Clearinghouse等皆可清楚的查詢到學位取得、修業期間等資訊,事實清楚明確,非任何人能恣意否認或曲解。

張其祿指出,指導教授的CV本來就無規定需要放置受指導學生的姓名與論文名稱,他就從未將自己所指導的學生資訊放於CV之中,尤其資深教授的指導學生眾多,又怎可能一一羅列,因此CV「除名」之說完全荒誕不經!

另外,對於翁達瑞批評高虹安英文論文中有多處文法疏漏,張其祿直言,指謫英文程度,則更是無聊,國人的母語非英語,此更是雞蛋中挑骨頭,此次事件完全是有心人士的造謠抹黑與人格謀殺。

對於張其祿特別撰寫長文力挺自己,高虹安也該片貼文留言感謝,「謝謝其祿委員以學者身份說明」;也有支持者留言說,「真金不怕火煉,打倒塔綠班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