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再擋3+11報告 陳玉珍:政院不願道歉「有誠意就不會杯葛」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因不滿行政院「3+11專案報告」沒有公開決策原因,再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24日表示,國民黨並非只想杯葛議事,而是行政院的3+11專案報告只想撇清

▲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責任、不願意道歉「只要行政院送來的報告內容寫的有誠意,願意尊重國會,就不會受到杯葛」。

陳玉珍透過臉書表示,如果國民黨只想杯葛議事,那前天的疫苗整備專案報告蘇貞昌就無法上台、昨天的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審查報告,蘇貞昌同樣也無法上台。然而前兩天蘇院長都能上台報告且接受備詢,顯示只要行政院送來的報告內容寫的有誠意,願意尊重國會,就不會受到杯葛。

陳玉珍強調,行政院的「3+11專案報告」到底有什麼問題?第一、即使國人普遍認為3+11是造成5月疫情再度擴散的主因,但行政院的報告中仍強調「仍無證據顯示3+11的防疫政策改變與後來社區感染有相關連,充分顯示只想撇清責任。第二、既然行政院認為不是破口,自然對死亡的8百多條寶貴性命,他們也不願意道歉。而這兩點正是國民黨團最重視的兩點。

陳玉珍批評,原本經過昨天朝野多次協商後,原以為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終於肯聽進民意,接受國民黨團的意見重送修正報告,但今早看到行政院送來的「5頁補充報告」,又是再度重申3+11政策改變不是防疫破口,僅對生命消逝感到遺憾跟抱歉,卻不願對造成3+11防疫破口誠摯道歉,這種毫無誠意、毫無反省、漠視民意、極力撇清、呼攏國會的「補充報告」,國民黨團不可能接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