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杯葛3+11「都是蘇貞昌的錯」 蔡壁如批蘇傲慢:道歉只是一場秀

▲▼蔡壁如批立院空轉是蘇貞昌的錯。(圖/翻攝蔡壁如臉書)

▲蔡壁如批立院空轉是蘇貞昌的錯。(圖/翻攝蔡壁如臉書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因不滿行政院「3+11專案報告」沒有公開決策原因,再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。民眾黨立委蔡壁如24日批評,立法院空轉「都是蘇貞昌的錯」,這一切的源頭都指向蘇貞昌的草率與傲慢「民眾也不需要作秀式的道歉」。

蔡壁如透過臉書批評,今天立法院又是空轉的一天,人民的納稅錢又被浪費,國會繼續癱瘓,原本預計的專案報告和施政報告全數取消,藍綠攻防下的結果,是誰的錯?「我要說都是蘇貞昌的錯」。

蔡壁如質疑,不知恥、不知錯、不認錯,道歉只是一場秀,亳無意義,蘇院長道歉前,請告訴全民,你錯在哪裡,如何負責彌補錯誤「否則本席不接受你的道歉」,民眾也不需要這種作秀式的道歉。蘇貞昌說,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「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」,但是沒說明,為何國人因疫情受苦、死亡?為何沒有對國人做好百分百的照顧?

蔡壁如表示,這一切的源頭都指向蘇貞昌的草率與傲慢,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、在國人疫苗覆蓋率不到0.1%的時候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(CDC)在沒有任何會議記錄、沒有任可公文命令下,隨便一紙新聞稿,就片面宣布「3+11」放寬機組人員的邊境管制。

蔡壁如強調,我們不得不容忍政府遊走在違憲、違法的灰色地帶,而配合政府防疫,程序正義、合法的行政SOP仍不容逾越,這是底線,若連這些都沒有了,那麼台灣根本不能稱為「法治」國家。所以3+11不管有沒有開會、是否只憑指揮官一句話就做決定,調整航空機組人員邊境防疫措施必須「照步來」,以一紙新聞稿就隨便改作業原則,算什麼?

蔡壁如質疑,特別條例之所以賦予霸王條款,是考量疫情緊急、事急從權,「本席要問的,是今年4/14放寬為3+11時,是符合哪項緊急授權條件?」指揮中心連發一封公文的程序都免了,直接拿記者會新聞稿當成公文下令,台灣還有法治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