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+11補充報告在野黨不買單 李彥秀批蘇貞昌「罹患精神分裂症」

▲▼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斌慎攝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提出更新版的3+11專案報告,以因應在野黨對原版專案報告的不滿,不過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批評,蘇貞昌的專案報告與施政報告,內容差異極大,美化了疫情造成的傷害,「難道蘇內閣罹患精神分裂症?」

李彥秀在臉書發文指出,9月17日行政院「3+11專案報告」,僅用12頁的報告,草草敷衍八百多條人命。報告中提到,「迅速應變,妥善決策對應,這是多麼不容易」、「台灣在亂世中的第二次防疫奇蹟」,這讓在野黨立委強力杯葛,社會輿論譁然。

李彥秀表示,蘇貞昌不敵民意壓力,終於在今天提出「3+11專案報告(補充報告)」,希望能在今天站上立法院的備詢台。蘇貞昌並在報告中提及,「基於對生命的尊重,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,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」、「對各界的指教,我們都會虛心檢討、持續改進」。

李彥秀批評,同一時間,蘇貞昌的「施政報告」內容卻是「在蔡總統領導下,行政院團隊全力以赴,全體國人上下一心,團結抗疫,經濟發展蓬勃,成為舉世滔滔中的幸福之地」、「所以(台灣)能在百年大疫中,被世界看見,被國際肯定」。

李彥秀質疑,難道蘇內閣,罹患精神分裂症(思覺失調)?同一天的兩份立院報告,對於疫情,居然會有天差地別的差異。超過800條寶貴的生命消逝,800個家庭無法再享受中秋團員之樂,800位不幸往生者,只能草草火化,無法莊嚴離去。在蘇貞昌的眼中居然是「幸福之地」。

李彥秀強調,BBC、彭博、CNN痛批「自滿的政府」造成疫情的破口,經濟學人評比生活「正常指數」(normalcy index),台灣在全球50大經濟體中排名倒數第2,這樣的國際負評。在蘇貞昌眼中居然是「被世界看見,被國際肯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