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色頓開三部曲《聚》毛驥創作展 用彩筆揮灑體現出生命力量

▲毛色頓開三部曲《聚》毛驥創作展 用彩筆揮灑體現出生命力量。(圖/毛驥提供)

▲毛色頓開三部曲《聚》毛驥創作展,用彩筆揮灑體現出生命力量。(圖/毛驥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綜合報導

每年個展、聯展不斷!前北市格致國中校長毛驥,再次以省思回顧、追憶旅人、生活點滴為主軸,展出近期作品,毛驥創作展「2021毛色頓開三部曲《聚》」是一種思念的儀式,是一場對生命熱愛的實踐,以《聚》為起點,散發對「毛色頓開」的感動。毛驥創作展將於2021年10月2日至10月14日止在台北市藝文推廣處第一展廳登場,期待與您「有緣因畫而聚」、更能「有緣因畫而相知相惜」。

毛驥的創作具多元風貌,自由無框架且浪漫樂天的風格,總能讓人在賞覽後怦然心動。這次的作品主題「寓花寄情的人生歲月 」、「漁港節氣瞬息萬變的自然啟發」、「漁鎮百年世代交替的風土民情」、「筆觸半抽象的漁船景致」,這些生活遊歷的心象呈現,是一場難得的繪藝展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毛色頓開三部曲《聚》毛驥創作展 用彩筆揮灑體現出生命力量。(圖/毛驥提供)

▲毛驥作品「筆觸半抽象的漁船景致」。

毛驥1957年夏天出生於台東卑南,二歲搬遷至屏東東港,直到北上念大學才離開這個以漁獲維生的純樸小鎮。鄉里漁港的風俗人情、海天一色的南國風光、四季更迭的景致變幻,都為喜愛畫畫創作的毛驥添補大量的美感養分。父親毛志雲祖籍江西,畢業於上海藝術專校,隨國民政府遷臺後主攻水墨山水創作。

毛驥幼年時期即受到父親的啟發與鼓勵,在觸手可得紙筆墨的環境裡耳濡目染,在遺傳的繪畫天賦和自然的書畫環境裡涵養天成,「畫畫」儼然成為他生活工作休閒學習的日常,從沒間斷。為了體現生命中熱愛的塗塗畫畫,為了日日實踐這最美的儀式。

▲毛色頓開三部曲《聚》毛驥創作展 用彩筆揮灑體現出生命力量。(圖/毛驥提供)

▲毛驥作品「漁港節氣瞬息萬變的自然啟發」。

毛驥在2016年毅然由台北市格致國中校長一職辦理退休,決意暢行千山萬水提筆揮灑美好人生的下半場,實現夢想做一位於畫布上盡情揮灑顏色的創作者,實踐一場忠於自我生命的熱愛,同時也藉色彩連結起對故鄉風情及摯愛親人的情感。

毛驥校長這次展出的作品融合了童年生活、人間景緻、花聚船聚等,用心象、半抽象表現了漁船為生活拼搏奮鬥的張力,也用寫意寄情在風景、花鳥、荷魚、廟會人潮之中;表現音樂性的躍動節奏,不循常軌的浪漫靈魂與斑駁生命幾許的靜觀自省,三分禪意,七分觸景,全然寄情躍於色彩之中。

當觀覽者還沉醉在西方色調裡時,卻總是不經意又被畫中東方線條吸引到另一個心靈層次,在疫情稍緩人心趨穩的情況下,毛驥的畫展意圖藉由畫筆彩繪,藉由色塊與線條的力度,喚起觀賞者的美感經驗,並期待觀賞者在佇足細細鑑覽的同時,盈滿如沐春風生機盎然的正能量,藉以撫慰在匆促人生中常感失落的心靈 ,讓大眾在這場美的盛宴裡共振心弦。

▲毛色頓開三部曲《聚》毛驥創作展 用彩筆揮灑體現出生命力量。(圖/毛驥提供)

▲毛色頓開三部曲《聚》毛驥創作展 用彩筆揮灑體現出生命力量。(圖/毛驥提供)

▲毛驥1957年夏天出生於台東卑南。

【展覽及活動資訊】
展覽名稱:2021毛色頓開三部曲《聚》
展覽期間:2021年10月2日至10月14日止
開放時間:9時至12時、13時30分至17時(週一休館)
展覽會場:台北市藝文推廣處/第一展覽室
展覽地點: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基隆高一男學生打完BNT 手腳發麻、四肢癱軟畫面曝光

他6度嘿咻小女友!凍抹條樓梯間野戰 少女母氣炸提告結果出爐

不信馬上撥165!婦中「計中計」急領60萬 局外人打另一通電話

9個月沒見!新北兒驚見爸妹陳屍沙發成乾屍 長期未繳費斷水斷電

快訊/新北雙屍命案!兒驚見爸爸、妹妹變乾屍 慘死沙發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