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亞中承諾當選提改黨名機制 「林為洲若不提案,就從此給我閉嘴」

▲▼張亞中22日受訪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去年高雄市長補選,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大敗後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曾拋出黨名是否刪去中國的議題,也提議可改名為中華民國國民黨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22日表示,自己當選黨主席後,可以提供改名的機制和規則,比如像林為洲就可提案,「但若不提案由,就從此給我閉嘴。」

國民黨主席選戰最後黃金周,25日將投票選出藍營新共主,主張「兩岸統一」的張亞中在辯論會後選情翻紅,聲勢一路狂飆,22日受訪時表示,自己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,會堅決捍衛中國國民黨不能夠改名,「但國民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,如果有人願意改名,可以提案,大家通過之後就改名,沒有什麼不能改的。」

林為洲去年曾公開提出中國國民黨是否應去除黨名中的「中國」的議題,張亞中表示,自己當上黨主席可以提供改名的機制和規則,比如說林為洲好了,如果他有本事提案,並得到大家簽署、通過全代會表決以及所有黨員公投後,若通過當然就改名,「但如果今天沒有提案由,那從此給我閉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