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水果入菜」救釋迦、蓮霧 應曉薇議會上菜「蓮霧素炒飯」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,預估將會影響農民生計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(22)日下午於市議會質詢時,要求北農要想辦法行銷鳳梨跟蓮霧,隨後端出一盤「蓮霧素炒飯」要柯文哲回家請「佩琪姐姐」做看看,效果不錯。

面對釋迦、蓮霧遭禁,應曉薇表示,若我們把品管搞的好,現在兩岸關係這麼糟,不曉得下個是哪個水果倒楣?而先前鳳梨出問題時,便以加工來解決銷售問題,不過因為釋迦、蓮霧不好加工,希望市長能帶頭想鳳梨釋迦、蓮霧可以怎麼行銷。

柯文哲思考後位提出行銷策略,隨後,應曉薇便端出一盤自己做的料理,大力推薦「蓮霧素炒飯」,這引起柯文哲疑惑「蓮霧也可以炒飯?」

應曉薇說,蓮霧可炒飯不輸鳳梨炒飯,「這是我親手做的蓮霧素炒飯,可以請佩琪姐姐試看看效果不錯」,另外她也推薦,蓮霧不一定要用梅粉,拌點糖也很好吃。

應曉薇告訴北農董事長、總經理「不要叫大家買,因為蓮霧釋迦不好保存」,他也提供保存方式,釋迦可以簡單去籽冷凍保存,20天都不會壞,也要求北農可以研究,如何讓釋迦、蓮霧入菜,讓大家食得安心。

對於大陸禁止進口水果,柯文哲說,我們現在對大陸貿易依賴度太高,已經接近44%太高了,而且一直上升,也沒處理,雞蛋全壓一個籃子,當然會發生這種事。

▼蓮霧、釋迦遭禁,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端蓮霧素炒飯救農產品。(圖/翻攝北市議會YouTube)

▲▼蓮霧、釋迦遭禁,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端蓮霧素炒飯舊農產品。(圖/翻攝北市議會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