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亞中成最大贏家 蔡詩萍:國民黨是輸家的料!還有「家變」危機

▲▼卓伯源、朱立倫、江啟臣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翻攝臉書、ETtoday資料照)

▲根據國民黨章規定,主席任期為4年,因此新任主席上任後,任期將會到2025年10月。(合成圖/翻攝臉書、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國民黨主席將於後天(9/25)正式改選,預計10月31日召開全代會,進行新舊黨主席交接。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分析指出,國民黨主席改選不是「張上亡黨」,便是「張下救黨」,認為不論誰當選,張亞中都是最大贏家。

「主角成了張亞中,成也是他,敗也是他,於是,擁護張亞中的張派,這陣子非常激動。而,不希望他選上的,則不斷策動『棄保論』,強調不團結,張會贏,張贏黨就沒救了」,蔡詩萍2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選到這程度,最後不論誰當選,張亞中都是最大贏家,「那國民黨呢?恐怕是繼續當輸家的料了!」

蔡詩萍表示,朱立倫、江啟臣非常可能在「棄保效應」下有一人勉強過關,但依舊得面對張亞中,他認為,國民黨就是因為不斷紛爭內耗,才會「淪落至今」,「這些藍營憂心忡忡者,只是『治標的』,想以『鋸箭法』,先『團結非張派』,壓制張亞中及其支持者,好贏得黨主席選舉」,不過對於「治本」解決國民黨問題,卻依然毫無對策。

▲▼國民黨黨主席網路直播辯論會會前會後堵訪-張亞中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張亞中聲勢高漲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「『都什麼年代了!?』選民的搖頭嘆息,恰恰就是國民黨的困境」,蔡詩萍提到,台灣一堆問題要解決,但要選國民黨主席的4位卻在談孫中山、懷念威權統治的年代,「國民黨難贏未來的大選也便罷了,它最大的危機還是『家變』!」

蔡詩萍指出,從「換柱事件」,到「拱韓參選失利」,再到這次的「張亞中崛起」,可以看出深藍確實是「一股力量」,能左右藍營方向但不足以贏得大選,「好的情況下,可以助長藍軍聲勢,糟糕的狀況呢,勢必裂解藍營」。

蔡詩萍預測,如果張亞中贏得大選,國民黨必然往統派,往新黨化走,絕對贏不了大選,但張亞中若硬被壓制下去,「這股深藍怨氣,也勢必難以消解,至少不是檯面上可能贏得黨主席的人,所能解消所能整合的!國民黨即使不分裂,也是喪失半條命,談不上什麼大選的團結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