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第一波2251名學生接種BNT 19人暈針不適百人請疫苗假

▲桃園市大園、觀音高中22日學生接種BNT疫苗,圖為大園高中學生等待疫苗接種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大園、觀音高中22日學生接種BNT疫苗,圖為大園高中學生等待疫苗接種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衛生局22日為大園、觀音高中進行第一波BNT疫苗接種作業,截至下午為止,2校總計接種2251名學生,衛生局指出,其中大園高中有19名學生出現暈針、發燒與噁心等不適症狀,經過休息均已恢復。至於觀音高中則未傳出有不適症狀個案。

▲桃園市大園、觀音高中22日學生接種BNT疫苗,圖為大園高中學生皆種疫苗出現暈針不適症狀乘坐輪椅送醫觀察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市大園、觀音高中22日學生接種BNT疫苗,圖為大園高中學生接種疫苗出現暈針不適症狀乘坐輪椅送醫觀察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桃園市衛生局表示,今天接受BNT疫苗接種分別為大園高中學生1427人、觀音高中學生824人,學生均持有家長同意接種意願。其中大園高中出現多名學生身體不適個案,甚至有學生接種後出現不適送醫掛急診個案,總計有19名學生出現暈眩、身體微熱、頭痛、噁心等情形,經休息後已恢復。

大園高中校長朱元隆說,打完BNT疫苗後,部分學生出現身體不適,或出現發燒、噁心或暈針症狀,1人暈針送醫評估後並無大礙,其他不適學生安排至準備休息床位躺下休息,但均恢復良好。

▲桃園市大園、觀音高中22日學生接種BNT疫苗,圖為醫護人員準備為學生接種的BNT疫苗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大園、觀音高中22日學生接種BNT疫苗,圖為醫護人員準備為學生接種的BNT疫苗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據指出,大園高中學生接受疫苗接種後,下午有近百名學生向校方請疫苗假一天,校方經與家長聯繫後,由家長接送或學生自行搭車回家,校方提醒學生在疫苗接種後注意事項,多休息,若持續不適狀況要趕快就醫。

觀音高中校長徐振清則強調,該校學生824人接種、40人因個人或疾病因素未接種疫苗,學生吃完午餐休息後,下午繼續進行疫苗施打,還未有學生出現暈針或身體不適症狀,放學前,也沒有學生請疫苗假,校方仍呼籲學生返家好好休息,並留意接種後身體反應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「我就是要讓妳死」 他膝蓋壓前妻+扳斷左手下場出爐

►任內是否接閣揆組閣? 鄭文燦:任期與議員一樣、拒答假設性問題

►和人妻躺床上吃宵夜 小王慘遭暴打!被逼全裸下跪簽200萬本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