呱吉稱不需太在意被譏「塔綠班」:民進黨以前就是這樣贏國民黨的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上月底美軍撤退阿富汗成國際焦點時,有PTT網友以「塔綠班」諷刺民進黨及其支持者,成時下網路哏;名嘴朱學恒近日改編綠油精廣告曲,創作出「塔綠班之歌」,歌詞中除直白寫著「綠畜」外,還找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、媒體人黃暐瀚獻唱,惹怒綠營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21日下午在臉書表示,自己雖不贊同塔綠班這種稱呼,但也覺得不需太過在意。

▲邱威傑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邱威傑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文彬攝)

邱威傑解釋,因為塔綠班論述大多蠻淺薄的,有些人說這台詞是真的抱著恨意與惡意,但更多是覺得這哏當紅,想要跟上,想要講幾句也被人覺得好笑的新潮論點。

他認為,「越是有反應就越好笑。越是想要證明這論述不具正當性,就會激發出越多新潮有趣的回應,變成年輕人的新玩具。真想要對抗,就不要說自己被霸凌,越講會越好笑。你只能比他們更有趣。」

文末,邱威傑還表示,民進黨以前就是這樣贏國民黨的,現在要是因為同樣邏輯輸給國民黨真的會很好笑。

在「霸凌」方面,其實源自高虹安21日上午回應跟唱「塔綠班之歌」的爭議。她表示,昨天她經歷一場「盛大的網路霸凌」,也理解到「塔綠班」這個關鍵字能在短時間內爆紅、獲得社會大眾共鳴,其實反映出有一些民進黨支持者過於激進,常常因為一些與黨意不合的言論,就到處出征。

高虹安也說,有民進黨新竹市黨部和部分綠營人士批評她唱歌是撕裂族群,但她覺得很奇怪,唱一首歌就會撕裂族群,也太厲害了吧?不如國防部徵召她當生化武器,她去敵軍唱歌,把族群都撕裂好了。

對於從昨天開始,撲天蓋地被「霸凌」,高虹安強調,你們的言行舉止,恰恰會將塔綠班的稱號,深深成為刻在民眾心底的,你的名字。

▼邱威傑21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Froggy Chiu)

▼邱威傑21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Froggy Chiu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