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神自創歌諷「塔綠班」 謝志偉兩招反擊:「是你,自作劍?」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名嘴朱學恒自編「塔綠班」歌曲諷刺民進黨政府,還找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、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一起高歌,引起廣大的討論。對此,駐德代表謝志偉透過臉書暗諷,對付這種貨色,第一種作法「不要和笨蛋爭論」,再來回應對方「是你,自作劍?」

▲朱學恒酸民進黨新竹市黨部雙標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▲朱學恒找高虹安唱塔綠班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謝志偉說,當有人「塔綠班」你的時候;在言論自由的台灣,三教九流,不同意見,在同温層叫舞台,對戰的地方叫擂台。交鋒時,就像華山論劍,交手要講武德,鬥嘴要留口德。更重要的是,武器要對等。由大會提供各種武器,任人挑選,公開、公平、公正,嚴禁自帶私人武器或甚至袖藏暗箭。一句話,論劍、論理,光明正大,全靠真本領,虛假偽詐耍賴最招怨。

謝志偉表示,今天使用「塔綠班」的人就是自知技不如人,卻既不肯公平論劍,也無能公開論理,走偏鋒到一把私製毒劍藏腰裏,「江湖規矩全沒放眼裏」。他提出兩個建議,對付這種貨色:第一招,你同情其自知無能論劍而走偏鋒的處境,就不要理他們,因為「不要和笨蛋爭論」,他們會把我們的水準拉低到同樣是笨蛋的水準,然後以他們在這方面的經驗打敗我們。

第二招,謝志偉指出,你厭惡其不講武德及不恥他們自己製作淬煉陰毒之劍的行徑。那,每次一收到對方傳來「是的,塔綠班!」的時候,你就神閒氣定,信手回以:「是你,自作劍?」

因此,謝志偉說可得出以下的終極循環:

對方:「是的,塔綠班!」
我方:「是你,自作劍?」
對方:「是的,塔綠班!」
我方:「是你,自作劍?」
對方:「是的,塔綠班!」
我方:「是你,自作劍?」
對方:「是的,塔綠班!」
我方:「是你,自作劍?」
對方:「是的,我錯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