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熟女連吃3天月餅「半夜吐血」 照胃鏡驚見「嚴重胃糜爛」

▲▼輕熟女連吃3天月餅「半夜吐血」 照胃鏡驚見「嚴重胃糜爛」。(圖/翻攝都市現場)

▲連吃3天月餅,女子半夜腹痛、吐血。(圖/翻攝都市現場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秋節之前,湖北武漢一名27歲女子連續3天把月餅當晚餐吃,沒想到半夜突然腹痛難耐,還在嘔吐時「吐出了血」,嚇得趕快上醫院檢查。醫生透過胃鏡發現,女子患有十二指腸潰瘍,伴有喉頭性出血,且胃糜爛嚴重,若不即時治療,可能導致胃穿孔、大出血,甚至發生休克,危及性命。

根據陸媒報導,女子表示,最近因為工作繁忙,加班次數較多,她為了方便省時,連續3天加班都拿月餅當晚餐,但第3天半夜,她突然腹痛難忍,還出現了嘔吐症狀,嘔吐物中還有暗紅色,疑似血的物質。

▲▼輕熟女連吃3天月餅「半夜吐血」 照胃鏡驚見「嚴重胃糜爛」。(圖/翻攝都市現場)

女子隔天馬上到醫院就診。醫生透過胃鏡發現,女子患有十二指腸潰瘍,伴有喉頭性出血,且胃糜爛(糜爛性胃炎)嚴重,「如果不及時治療,病人嚴重時可能導致胃穿孔、大出血,甚至發生緊急休克,危及生命。」

醫生分析,女子此次發病,很大程度與連續吃了3天的月餅有關,「大部分月餅還是採用高熱量、高糖分及高油脂原料,製作程序多為烘烤,也就是我們日常所說的『重油、重糖』。過多食用月餅後,不僅會使胃酸分泌增加,破壞胃黏膜保護屏障,使胃炎、潰瘍病加重,甚至併發消化道出血,而且還會加重膽囊炎、膽結石、脂肪肝等肝膽疾病,最嚴重的可以誘發胰腺炎。」

醫生提醒,食用月餅時,應遵循「少吃多次」的原則,最好是在半空腹狀態下將月餅分切進食,適當配些水果,便於減輕胃腸負擔,「無論是哪種月餅,最好淺嘗輒止、少吃為宜,若持續出現胃腸不適或明顯胃腸疼痛出血的情況,應盡早就醫。」

▲▼輕熟女連吃3天月餅「半夜吐血」 照胃鏡驚見「嚴重胃糜爛」。(圖/翻攝都市現場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