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機「低飛穿梭」成都鬧區大樓! 公司冷回扯爆了

▲▼一架飛機低飛在成都市區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紅星視頻)

▲一架飛機低飛在成都市區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紅星視頻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四川成都發生一起輕型運動類通用飛機低飛的危險事件,地點還是在人口稠密的市區,明顯違反當地法規,影片一出,受到許多關注。然而,航空公司負責人卻聲稱,「未偏離航道」,誇張行徑讓人傻眼。

根據《四川新聞》報導,這架飛機隸屬飛歌航空,機號為B-12DR,當時剛從淮州機場起飛20分鐘,不僅飛在市區上方,而且飛行高度嚴重偏低,甚至直接穿梭在高樓大廈間,違反了「飛機飛行高度必須比最高障礙物高300公尺以上」這項法規。

從流出的影片可見,飛機上寫著「四川飛歌」,飛過一棟棟大樓旁邊,其中一棟寫著「北歐印象」的標識,兩者距離近到,感覺前面不停轉動的螺旋槳隨時會打到建築物,而底下就是繁華熱鬧的新都區,附近除了有商場、住家社區,還有四川音樂學院和西南石油大學,所以只要一個不小心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如此明顯的恐怖行為又有影片為證,飛歌航空負責人卻冷淡表示,飛機未偏離航道,現在還不方便解釋,正在全力配合調查;就連民航四川監管局也只是稱,「調查中,若有違規將依法處理」。雙方平淡的反應讓人為民眾的性命捏一把冷汗。

▲▼阿若拉SA60L。(圖/CFP)

▲阿若拉SA60L。(圖/CFP)

據了解,涉事飛機是雙座的阿若拉SA60L,長6.9米、高2.5米,翼展8.6米,正常巡航速度為220公里/小時,要價100萬元人民幣。全機以碳纖維為主要材料,機身堅固而輕巧,機翼則是以滑翔機的標準設計,發動機使用一般的無鉛汽油就能開動,主要作培訓飛行員、噴灑農葯、私人座機或觀光等用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