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擊斃「效忠IS」恐怖組織領袖 5月剛犯下斬首案!4基督徒身亡

▲▼印尼擊斃與伊斯蘭國(IS)有關的恐怖組織領導人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上周擊斃與伊斯蘭國(IS)有關的恐怖組織領導人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警方19日表示,印尼安全部隊於前一天下午擊斃了與「伊斯蘭國」(IS)有關的武裝組織領導人,另外,現場還有1人遭擊斃、4人逃亡,突襲行動後繳獲了爆炸物、1把M16步槍和2把開山刀等證物。據悉,此次死亡的頭號通緝犯至今已逃避追捕10多年,組織則於2014年宣誓效忠伊斯蘭國。

綜合路透社與半島電視台報導,印尼軍警18日於中蘇拉威西省展開聯合行動,最終在叢林間擊斃了「東印尼聖戰者組織」(Mujahidin Indonesia Timur,MIT)領導人卡羅拉(Ali Kalora),另一名成員拉馬丹(Jaka Ramadhan)也被擊斃,其餘4人仍在追捕中,現場繳獲了爆炸物、1把M16步槍、2把開山刀,以及其他激進分子活躍的證據。

▲▼印尼擊斃與伊斯蘭國(IS)有關的恐怖組織領導人。(圖/路透)

▲東印尼聖戰者組織多年前即宣誓效忠伊斯蘭國(IS)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MIT於2010年由前任領袖桑托索(Santoso)在中蘇拉威西地區創立,2014年宣布效忠IS(當時稱作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,ISIL)。然而,印尼安全部隊在2016年擊斃桑托索之後,便由卡羅拉接管領導權,同時他也成為下個頭號通緝犯,據悉他曾在蘇拉威西島的叢林中逃避追捕10多年,如今卡羅拉也和桑托索落得相同下場,遭到軍方擊斃。

印尼大學恐怖主義分析專家哈畢博(Ridwan Habib)預估,MIT不太可能在領袖死亡後續存下來,不過在逃成員仍將繼續與軍方作戰,不確定是否會重建組織,或將選出新領袖。今年5月MIT在村莊殺害4名基督徒平民,其中1人慘遭斬首,當局表示是為了報復3月時包含桑托索之子在內的2名成員被殺,而做出的攻擊行動。

報導補充,MIT被美國認定為恐怖組織,是東南亞群島地區宣示效忠IS的數十個組織之一。印尼史上最嚴重的伊斯蘭恐怖分子襲擊為2002年峇里島爆炸案,當時造成202人死亡,其中大多數是外國遊客。

►塔利班遭遇連續爆炸恐攻釀2死 ISIS-K:我們幹的
►「IS新娘」哀求想回英國 名嘴酸:留在恐怖溫床上腐爛吧
►法軍擊斃IS分支領袖!美曾懸賞1億捉拿 馬克宏:反恐重大成就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