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新北幼兒園群聚有望結案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先前新北幼兒園群聚維持33人確診,其中28人被驗出Delta病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採檢進度,匡列3600名接觸者中,還有100多人檢驗中,今有望公布結果。另外,新北幼兒園5日爆出群聚已14天屆滿,接觸者今起將陸續解隔離,下午指揮中心有望說明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國內三大Delta群聚分別為屏東枋山、桃園機師與新北幼兒園,其中又以新北幼兒園匡列人數最多。指揮中心昨日公布,總共有2638人居家隔離,912人自主健康管理,50人自我健康監測。而在採檢方面,3600人中有3472人確定陰性,28人陽性,100人檢驗中。若這100人檢驗結果均為陰性,此案就算完全控制住。

至於日前同樣被驗出Delta病毒的桃勤女性工作人員,經全基因定序後發現病毒序列與上述案件均無關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該案看起來是一例獨立個案,已從病毒序列本身與境外移入個案做比較,目前看起來與中東、西亞個案最為接近,但由於還有一位個案還沒做出來,後天才會有詳細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