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出示「疫苗接種證明」 3德州女遊客痛毆服務生

▲▼餐廳15日才重新正式營業,卻在隔天發生顧客毆打接待員事件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Carmine`s Italian Restaurant)

▲餐廳15日才重新正式營業,卻在隔天發生顧客毆打接待員事件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Carmine`s Italian Restaurant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市已開始實施規定,若要進入餐廳用餐,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可進入,是全美第一個實施此規定的城市,沒想到16日卻發生來自德州的觀光客不願遵守規定、毆打餐廳接待員的案件,目前三名涉案者已遭逮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事件發生在紐約市的「卡麥義大利餐廳」(Carmine's Italian Restaurant),三位來自德州的觀光客16日下午五點左右到餐廳準備用餐,24歲的餐廳接待員依照當地政府規定,要求三人出示接種疫苗証明,沒想到竟慘遭三人毆打。

警方逮補了21歲、44歲、49歲的三名女性嫌疑人,她們最後以襲擊罪和毀壞財物罪遭到起訴,外媒報導,這起案件將於10月5日開庭。

餐廳隨後發佈了一項聲明表示,「我們重視的一位員工為了遵守市政府政策而執行相關命令,卻遭到襲擊,這是一個令人震驚且悲慘的情況」。曼哈頓區長蓋爾(Gale Brewer)也在推特上表示,「這件事完全不能接受,沒有一個地方能容忍對基層勞工犯下這種暴力行為。」

紐約服務業聯盟(New York City Hospitality Alliance)呼籲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,要加重對暴力顧客的懲罰,並且要設法提高民眾對相關疫苗政策的認識,尤其是對於「出示疫苗接種證明」政策不了解的外地遊客,以確保這種情況不再發生。

該起襲擊事件是在紐約市發布行政命令後幾天發生,行政命令中要求餐廳和電影院等營業場所需在顧客進入前,檢查疫苗接種證明,否則將面臨1000美元的罰款。另外據美聯社報導,洛杉磯也將於下個月公布針對室內酒吧和娛樂產業的類似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