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旅館超騙!每天2700與蟑螂、蒼蠅睡發霉床 台商返台崩潰氣喘

▲▼     防疫旅館「照騙」!每天花2700與蟑螂為伍、還睡發霉床  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▲劉姓消費者指出, 入住的防疫旅館品質差很大,呼籲政府嚴格把關旅館品質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因應疫情,政府規定,入境者均需接受14天隔離,並要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宿。消基會今(17日)召開記者會指出,近期接獲不少消費者投訴,表示防疫旅館品質差很大,室內頻出現蟲,床墊也有發霉現象。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,應為消費者嚴格把關防疫旅館品質,以免侵害消費者權益。

消基會日前接到一位劉姓消費者來電申訴,他9月3日返國,抵台前訂好一間位在苗栗縣境內的防疫旅館,但入住後發現,室內頻頻出現蟑螂、螞蟻、蒼蠅、蚊子,連床頭和床墊也有發霉現象,處此環境,致令這位消費者數日難安,無心作息,導致氣喘發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先生說,更讓他不能接受的是,這家防疫旅館每日收費2,700元,聽說政府還另外每天補貼業者800元,合計起來業者一天的收入高達3,500元,但是他所接受到的服務,絕對不值這個價格,政府徵用這樣低劣品質的旅館作為檢疫使用,到底事先有沒有盡到把關、審查與管理的責任?

▲▼     防疫旅館超騙!每天花2700與蟑螂為伍、還睡發霉床  。(圖/劉先生提供)

▲▼劉先生指出,他每天花2700元住防疫旅館,但室內充滿蟑螂蒼蠅,還要睡發霉的床。(圖/劉先生提供)

▲▼     防疫旅館超騙!每天花2700與蟑螂為伍、還睡發霉床  。(圖/劉先生提供)

▲▼     防疫旅館超騙!每天花2700與蟑螂為伍、還睡發霉床  。(圖/劉先生提供)

劉先生同時質疑這間旅館官網上所展示的各種設施圖片,與他實際看到的差甚大,他認為在入境台灣之前惟一可以相信的是旅館的官網說明,但是如果官網內容不實在,讓無法實際到場的消費者發生誤信。

劉先生認為,政府事先未能認真查核業者提供的設備與服務能力,對於入住消費者反映的意見,似乎又沒有在意,對於他所遇到的防疫旅館亂象,他認為業者真的是無良,而政府更是失職!

消基會指出,民眾入住防疫旅館接受檢疫,並非坐牢,可是一旦入住之後,消費者既不得任意外出,沒有交際,相對於食宿環境,以及業者提供的服務,是否符合約定?是否具有合理的水準?主管機關在防疫工作忙碌之餘,也應該傾聽接受隔離檢疫者的意見,努力監督業者善待入住的消費者。

▲▼     防疫旅館「照騙」!每天花2700與蟑螂為伍、還睡發霉床  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▲消基會呼籲各主管機關,對於業者提供的服務應嚴格把關,以免侵害消費者權益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消基會細數這陣子消費者的各種抱怨,包含旅館官網與實際差異過大;每天吃的餐盒內容幾乎大同小異且顯寒酸,好似坐監;旅館內空調不涼,經多次反應,才可換房間;旅客時差尚未調整回來,半夜肚子餓卻得不到可以提供食物的服務;想叫外送服務,飯店卻說,只負責供餐時段的外送,其餘時間送到的訂餐,無法及時送到房間。

消基會指出,從消費者對於防疫旅館的申訴意見內容來看,旅館經營業者可能有欺負外來客嫌疑,以為這些海外入境旅客人生地不熟,所以對於他的服務過於怠慢;另有少數業者則吝於加強旅館設備的提升,頗有發「災難財」的心態,他們「趁機轉型」,接受政府徵用作為防疫旅館,大有多賺一票之意向,如果提供防疫服務的旅館業者以這樣的心態加入行列,這樣的業者提供的設備與服務,必然迭起爭議。

消基會呼籲業者應善待消費者,並請各主管機關,本諸職權,對於業者提供的服務應嚴格把關,並核實管理,以免侵害消費者權益。

消基會也提到,主管機關應設立消費者檢舉或反映意見專線電話,以提供住宿在防疫旅館民眾隨時利用,方便提供意見,讓在隔離期間發生不適應或發生衛生與安全堪慮情事時,消費者可以及時得到應有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