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璨樹掃過南韓!濟州島淹成「汪洋一片」...預估晚間登陸日本

▲▼颱風燦樹17日上午影響濟州島,島內低窪地區淹成水鄉澤國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颱風璨樹17日上午影響濟州島,島內低窪地區淹成水鄉澤國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今年第14號颱風「璨樹」今(17)日上午沿著大韓海峽、對馬海峽,持續朝濟州島南部海域前進,預計晚間登陸日本九州。颱風的威力雖有所減弱,但卻仍對濟州島產生影響,島內颳起強風、降下暴雨,造成各地出現淹水等災情,各級學校改採遠距上課,濟州機場有21個航班停飛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颱風璨樹目前正以東北東的方向持續朝著日本前進,南韓氣象廳統計,濟州島從13日開始受颱風的間接影響,截至17日上午10時的累積降雨量,濟州市為347.9毫米、西歸浦市511.1毫米、濟州颱風中心566.5毫米、漢拏山杜鵑花田1297.5毫米。

颱風帶來的強降雨造成各地出現淹水等災情,濟州市龍潭洞某低窪地區的一棟1層樓建築因豪雨淹水,租賃車輛業者、餐廳、嬰兒推車租賃業者因此受害,消防隊員出動幫浦抽水車,抽去300噸的積水;濟州市區某地下街、三陽洞某聯立式住宅、禾北洞某單獨住宅、道南洞某公寓大樓地下室等出現淹水。

▼颱風璨樹17日上午影響濟州島,島內低窪地區淹成水鄉澤國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颱風燦樹17日上午影響濟州島,島內低窪地區淹成水鄉澤國。(圖/達志影像)

南韓氣象廳表示,璨樹颱風於17日上午9時(台灣時間上午8時)的中心氣壓為985hPA、最大風速每秒27公尺,屬於中度颱風,目前正以時速26公里的速度朝東北東方前進,濟州島預計下午可以逐漸脫離暴風圈。

而受到颱風影響,濟州國際機場17日上午有21個航班停飛(出發11班、抵達10班),另外還有10多個航班延後起飛。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