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疫苗覆蓋率破7成!3600萬人打完第1劑 殘劑今開放第2劑預約

▲▼南韓第1劑新冠疫苗覆蓋率已於17日下午突破7成,超過3600萬人施打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第1劑新冠疫苗覆蓋率已於17日下午突破7成,超過3600萬人施打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新冠疫苗從今年2月26日起開始進行大規模接種,經過204天以後,全國接種覆蓋率終於趕在中秋節(추석,南韓稱秋夕)連假前,於今(17)日下午突破70%,超過3600萬人施打過第1劑疫苗。對此,總統文在寅也興奮地在臉書上發文證實。

另外,南韓藥廠賽特瑞恩所研發的新冠抗體治療藥「렉키로나주」(成份名為Regdanvimab,編碼CT-P59)完成第3期臨床實驗,稍早傳出已通過該國食藥處的正式品項許可,確認能有效抑止病情演變至重症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、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新冠預防接種應對促進團指出,截至17日下午5時的統計結果,已有3600萬4101人施打過第1劑新冠疫苗,占全國總人口70.1%、18歲以上人口的81.5%,而其中更有2188萬6103人完成2劑疫苗接種,占總人口42.6%。

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(정은경)表示,「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正如期順利進行,之所以能達成全國3600萬人接種第1劑疫苗的目標,乃是因為國人高度參與和關注,在此向願意配合的國人們致謝。」

▼南韓藥廠賽特瑞恩研發新冠抗體治療藥物CT-P59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南韓藥廠賽特瑞恩研發新冠抗體治療藥物CT-P59。(圖/達志影像)

而韓媒《東亞日報》指出,從17日起將正式開放透過線上預約「剩餘疫苗」(殘劑,잔여백신)來施打第2劑,且輝瑞(BNT,殘劑)疫苗兩劑的施打間隔可從原本的6周縮短至3周,莫德納(殘劑)則可從原本的6周縮短為4周。

►南韓研發新冠治療藥劑!老鼠實驗證實:「對Delta變種病毒有效」 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