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英國首相強生將「重組內閣」 稍晚宣布新任命部長名單

▲英國首相強生宣布英格蘭的解封方案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重組內閣,重點放在提升生活品質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將在15日稍晚,宣布任命的新內閣部長名單,這次改組的主要目的,在於面對疫情大流行後,政府將把重點放在重新提升生活品質上,以及團結和提升整個國家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強生的發言人說,「我們知道公眾希望我們優先實現的事項是什麼,這也就是為什麼,首相希望為此確保我們擁有最合適的團隊。」

強生辦公室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,他將任命部長「專注於團結和提升整個國家」。

▲▼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(Gavin Williams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教育大臣威廉森(Gavin Williamson)被認為是內閣改組被撤換的人選之一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英國內閣要改組,或是某些官員將被拔擢或去職等傳言,已經流傳數周,財政大臣蘇納克(Rishi Sunak)在議會上還坐在首相旁邊,但教育大臣威廉森(Gavin Williamson)和外交大臣拉布 (Dominic Raab) 沒有坐在座席上。

▲▼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(Dominic Raab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因為處理阿富汗人權危機失職,也是被撤換的人選之一。(圖/路透)

教育大臣威廉森去年在大流行期間,處理學校停課和考試而受到很多批評。外交大臣拉布則是在塔利班向喀布爾推進時,前往希臘克里特島度假後,強生因此面臨解職拉布的呼聲,甚至還傳出,有數千封希望英國伸出援手,協助離開阿富汗的電子郵件沒有被閱讀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