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點零錢發現「怪硬幣」!他PO網拍賣...價值竟狂飆185倍賺翻

▲英國一枚鑄錯的1英鎊硬幣,拍賣出205英鎊(約新台幣7845元)。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酒吧服務生在清點零錢時,發現裡面有一枚和別的幣長得不一樣的硬幣,正常硬幣中間圓形地方應為銀色、外圈是金色,但是那枚硬幣確是全部都是金色,讓他覺得非常奇怪。老闆決定將它放上拍賣網站,沒想到竟以205英鎊(約新台幣7845元)賣出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這款硬幣是2017年出產的英國皇家精製銀幣,幣值為1英鎊,由於鑄造時出現錯誤,導致它只有一種顏色,正常的由2種金屬製成,外圈是金色的鎳黃銅,中間圓形是銀色的鍍鎳合金。

酒吧老闆將它放到ebay拍賣網站,以1.11英鎊(約新台幣42.5元)起標,5天後價格直線飆升,超過200英鎊(約新台幣7651元),中間經過24次競標,最後在8月8日賣出205英鎊(約新台幣7845元),價格翻漲了185倍。

據了解,英國皇家鑄幣廠每天生產300萬~400萬枚硬幣,生產量龐大因此難免出現錯誤,而通常出錯的硬幣才能拍賣出高價格,因為非常稀有。ebay上還有許多特殊硬幣在拍賣,去年2月就賣出一個看起來像荷包蛋的硬幣,售價為112英鎊(約新台幣4283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