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舉辦疫情後首個大型運動會  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

▲▼習近平在陝西考察調研,將出席全運會開幕儀式。(圖/新華社)

▲習近平在陝西考察調研,將出席全運會開幕儀式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15日晚將舉行第14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式,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出席開幕式。官方表示,這是大陸疫情防控常態下,首個重大體育賽事。大陸全運會每4年舉辦一次,上一屆賽事為2017年在天津舉行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本屆全運會開幕式將於15日晚間8時在陝西省西安市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,習近平將出席。

據《央視》報導,習近平13日已在陝西榆林考察,地點包括國家能源集團榆林化工有限公司、楊家溝革命舊址,和位於綏德縣的中共綏德地委舊址等地。

大陸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在14日的記者會上表示,這屆全運會是疫情防控常態下,國內第一個重大綜合性體育賽事件,會借鑑東京奧運經驗制定防疫方案,採閉環管理、檢測、疫苗接種,和運動員封閉訓練等措施,努力達成疫情「零感染」目標。

此外,大陸國務院辦公廳8月曾宣布,下屆全運會由廣東、香港和澳門聯合主辦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4日也在會見記者時表示,將會出席本屆全運會27日的閉幕式,屆時將有授旗儀式,3地官員也會初步協調合作事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