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交大新生手冊遭疑矮化「交大」 校方:師長都講錯校名不應苛責

▲▼陽明交大新生手冊封面封底。(圖/翻攝陽明學生會臉書)

▲陽明交大新生手冊封面封底。(圖/翻攝陽明學生會臉書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國立陽明大學及交通大學今年2月1日正式合併成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」,但近來陽明學生會製作的新生手冊中,「交通」二字比「陽明」小超多,引起各界議論,不少學生更不滿質疑是否矮了一截,讓學生會做出道歉。校方今(14日)表示,肯定道歉的態度,只是合校不到半年,師長都會講錯校名,不應苛責學生。

陽明交大說明,陽明校區學生會製作的新生手冊引發爭議,校方肯定學生會自行道歉的態度,該手冊是由陽明校區學生會製作,分送給今年陽明校區的新生,校方尊重學生創意與設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陽明交大新生手冊遭批貶「交大」。(圖/翻攝靠北生科臉書)

▲陽明交大新生手冊遭批貶「交大」。(圖/翻攝靠北生科臉書)

陽明交大表示,合校迄今不過半年有餘,校內師生仍以國立交通大學、國立陽明大學為榮是很自然的事情,因為都將是陽明交大的一部份,校方已定調1年內為合校磨合期,對於師生仍保有原來習慣、稱呼、流程的做法,校方皆以開放態度予以支持,從未加以禁止。

校方強調,相信這是合校必經過程,惟有溯源才能開創,對於學生製作物的爭議,有時連師長都會稱呼錯校名,更不應苛責學生,也呼籲各界正面看待。

學生會強調,設計手冊當初為求排版及凸顯陽明校區,做出了將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」之「交通」字樣縮小的設計,因思慮不周而沒有思考到後續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,而造成大家的誤會,絕無任何矮化交大校區或破壞對等合校之意,也絕不認同任何形式之「戰校區」行為,卻因為自己的疏忽影響了兩校區之共識及互信,正在深刻檢討,也督促自己避免再次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