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打造「ewant數位教學專區」 6萬高中生享免費線上課程

▲桃園打造「ewant數位教學專區」

▲桃園市政府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,共同打造「ewant數位教學專區」。(圖/新聞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為整合數位教育資源,16日於南崁高中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、進行高中職數位教學專區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。市長鄭文燦表示,這項簽立3年共6期的合作計畫,所建置的「ewant桃園市高中數位教學專區」,可提供市內6萬名高中學生免費使用。▲桃園打造「ewant數位教學專區」

鄭市長表示,「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」是陽明交通大學所建置的數位學習專區,為全國最大的磨課師平台(MOOCs),具有豐富的數位內容,提供學生多元選擇、跨領域學習。隨著數位學習的多元化,未來孩子的競爭力更需要具備英語及程式語言兩種能力,而其中程式語言的運用,在未來將變得相當普遍,因此鼓勵學生多加運用線上課程,提升跨領域能力。▲桃園打造「ewant數位教學專區」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說,過去台灣的教育環境,較不注重開放式學習與終身學習的概念,面對未來環境變化時,容易產生較大的挑戰;因此,終身學習與自主學習即成為陽明交通大學投入磨課師的重要信念。▲桃園打造「ewant數位教學專區」

此項合作計畫於今年5月起率先於南崁高中試行,由2年1班38名學生及3位老師共同進行線上學習,南崁高中學生陳亭羽、簡嘉誼、陳邦皓也分享使用「ewant桃園市高中數位教學專區」學習普通心理學課程的經驗。

學生們於分享提及,即便過去未修過相關專業課程,但藉由影音課程搭配教授的授課,不僅容易理解也有助於更投入課程,並依自己的狀況調整學習模式、精進自我;此外,除了能先行瞭解大學課程中更具專業性的學科,讓他們在知識上大開眼界外,也能藉由不同課程探索自身興趣,對未來選填志願有很大的幫助。

▲頭髮「放進去」就捲了!仙女粉電動捲髮器下殺1060元 手殘也變出大波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