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手冊挨酸「瞧不起交大?」 網笑:變注音!陽明學生會道歉了

▲新生手冊挨酸「瞧不起交大?」 網笑:變注音!陽明學生會道歉了。(圖/翻攝自靠北生科)

▲原版新生手冊引起爭議。(圖/翻攝自靠北生科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國立陽明大學及交通大學從今年2月1日起,正式合併為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」。不過,就有網友發現,陽明學生會製作的新生手冊中,「交通」二字比「陽明」小超多,質疑有矮一截的意味。對此,不少人大開嘲諷,而學生會也緊急道歉修改。

一名網友在「靠北生科」PO出原版的新生手冊,只見「交通」二字僅陽明的4分之1大,瞬間有種注音或附註的既視感,這讓原po忍不住吐槽,「瞧不起交大是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po文一出掀起熱論,大票網友留言狂嘴,「等下學期要提轉系申請就知道誰比較大了」、「這是陽明大學給新生的到校交通注意手冊嗎」、「不是對立啦...是注音,那個字寫作明讀作交通,陽交通大學」、「我覺得很棒啊,交通跟陽明的學生表面上要繼續對立下去,讓當初想要合校的低能兒難看」、「有印上去就很不錯了好嗎」、「本日最好笑」,就連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轉發文章。

▲▼  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   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。(圖/讀者提供)

不過,在手冊設計引發爭議後,陽明學生會也急發道歉聲明,表示當初為求排版及凸顯陽明校區,做出了將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」之「交通」字樣縮小的設計,因思慮不周,未想到後續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,而造成大家的誤會。

學生會強調,「我們絕無任何矮化交大校區或破壞對等合校之意,也絕不認同任何形式之戰校區行為,卻因為自己的疏忽,影響了兩校區之共識及互信,我們正在深刻檢討,也督促自己避免再次發生。我們已更新電子版新生包檔案,並更正Facebook貼文的附圖,在幾天內也將重新寄發封面及此道歉說明予所有陽明校區新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