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發會10月組團訪東歐 民進黨團「樂見」:深化經貿供應鏈合作

▲▼民進黨團14日上午召開「深化民主同盟,強化台灣與東歐經貿供應鏈」線上記者會。(圖/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)

▲民進黨團召開「深化民主同盟,強化台灣與東歐經貿供應鏈」線上記者會。(圖/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14日表示,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率領約65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,在今年10月訪問捷克、立陶宛及斯洛伐克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民進黨團樂見國發會組團訪問,希望未來在經貿的供應鏈上,能夠共組更深化的合作關係。

陳立國14日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,依據政府經貿戰略,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外交部等部會合作下,龔明鑫將率領約65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,10月20日搭乘國籍航空包機訪問斯洛伐克、捷克及立陶宛。

民進黨團14日上午召開「深化民主同盟,強化台灣與東歐經貿供應鏈」線上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劉世芳、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、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等人。

劉世芳表示,民進黨團非常感謝立陶宛、斯洛伐克、捷克等3個國家,分別從6月開始捐贈台灣疫苗,基於如此深厚的友誼,她要代表台灣的民意表達感謝,而行政單位也劍及履及,跟這些民主國家同盟,互相分享民主自由的價值,也可以讓經濟貿易的連結更深化。

劉世芳說,民進黨團樂見外交單位、經貿單位組團,前往這3個國家互相訪問,除了可以深化兩國之間的情誼,在未來的經貿供應鏈上,也可以共組更深化的合作關係。

劉世芳指出,這3個國家都是民主國家,而且是成長茁壯的新興民主國家,以前都處在共產黨的威權之下,情況跟台灣非常類似,現在看到民主可以發光發熱,這是深化民主同盟最重要的意義所在,民進黨團鼓勵支持外交、經貿單位及很多工商團體共組訪問團。

蔡適應表示,立陶宛在支持台灣的整個活動過程中,可以看到台灣在海外消費的部分,立陶宛的排名馬上衝到很前面,代表這些國家都有著特色的經貿產品,只是因為過去跟台灣的連結沒有那麼高,所以台灣人不是很清楚。

蔡適應認為,藉著10月底國發會推動的經貿訪問團,一定會有很多跟台灣在經貿彼此互補、互相幫助的地方,這對台灣、立陶宛、斯洛福克、捷克都非常好,民進黨團非常歡迎、也肯定這次國發會舉辦的經貿訪問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