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屁千萬別憋著不放! 醫曝超噁下場:小心從嘴巴溢出

@dr.karanr

Reply to @mrgreentee  #schoolwithdrkaran #learnontiktok #CinderellaMovie #funfacts

 original sound - Dr Karan Raj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你可曾想過,人在憋屁以後屁會跑到哪裡嗎?英國國民保健署(NHS)的外科醫生拉詹(Karan Rajan)最近在TikTok影片中表示,「在人們憋屁以後,屁會重新進入血液中,並隨著人們的呼吸被吐出」,瞬間吸引了超越250萬人觀看,也讓人們對憋屁的後果大感震驚。

拉詹在影片中解釋,人類平均一天會放14次的屁,而我們每天平均所放的屁足以填滿一個中等大小的氣球,所以如果有人告訴你他從來沒放屁的話,那他不是在撒謊,就是得了腸梗阻,必須立即送院。

▲▼屁。(圖/CFP)

▲拉詹解釋,在人們憋屁以後,屁會重新進入血液中,並隨著人們的呼吸被吐出。(圖/CFP)

那屁又是怎麼來的呢?我們有75%的屁是由大腸中的細菌所產生,沒有被完全分解的食物在我們的消化系統中被細菌吞噬,產生出微量的空氣,而這些空氣累積下來,就會變成屁排出體外;另外25%的屁則是人們吞下的空氣,或是血液循環中產生的氣體跑入腸道後產生。

拉詹也補充,在屁的成分中,有99%通常都是氫氣、二氧化碳和甲烷,這些氣體並不會產生異味,只有1%的屁是來自於類似硫化氫等可溶硫化合物,才產生出些許的「臭屁」。而我們在放屁時會有聲音,是因為人們在放屁時,肛門的括約肌會產生震動,再結合臀部碰撞的聲音,就會形成屁聲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