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中秋買「沙茶醬」他納悶!網曝英文驚呆了:真的是烤肉醬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友人烤肉買沙茶醬,讓原PO超問號「是我太落後還是朋友太超前?」(圖/翻攝自PTT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中秋連假倒數3天,但因為疫情關係,許多人只能無奈取消烤肉活動。就有網友貼出截圖,只見朋友抱怨「我本來連沙茶醬都買好了」,讓他一頭霧水「有人烤肉是沾沙茶醬?是我太落後還是朋友太超前?」貼文一出,留言處一句「你知道沙茶醬的英文是什麼嗎?」意外揭穿醬體真面目,讓不少人驚呼「長知識!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震驚!沙茶醬可以當烤肉醬?」只見友人傳訊息給他「X!我本來連沙茶醬都買好了」,看到這一句,原PO不禁滿頭問號「我想說他是在反串,一定是烤肉架都用大鐵鍋、食材改泡鐵鍋裡煮、烤肉醬都用沙茶醬,那就沙茶火鍋啊X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看到關鍵字「沙茶醬」,馬上滿頭問號。(圖/翻攝自PTT)

結果一問才發現,對方不僅是認真的,還直接拍實品給他看,「烤肉醬啊!懷疑啊!」「還全新未拆封。」這讓原PO看呆「等等?真的有人烤肉是沾沙茶醬?是我太落後還是朋友太超前?有八卦嗎?」

貼文一出,就有網友揭密,「你知道沙茶醬的英文是什麼嗎」、「它英文就是BBQ Sauce啊」、「南洋沙嗲醬改良來的,再溯源就到中東kebab烤肉去了。」實際查詢過後,會發現好幾牌沙茶醬的英文確實是「Barbecue Sauce」,也就是烤肉醬,讓原PO秒傻「真的噎!長知識……」還有人也驚呆,「不講我都不知道原來沙茶醬英文是BBQ醬」、「為啥不是hot pot sauce?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仔細看底下英文,確實印著「Barbecue Sauce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也意外掀起一波烤肉相關話題,「芝麻醬也可以啊」、「沙茶醬大概是台灣最神奇發明之一吧」、「我們家是用和風沙拉醬」、「你是沒吃過沙嗲喔」、「用沙茶醬才內行,先加蔥蒜辣椒,然後生肉醃進去3~5分鐘再烤,那肉味絕頂升天」、「沙茶+糖+花生粉變沙嗲啊」、「外面很多燒烤店都用沙茶醬當基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