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扁台南住處被放「牛皮紙袋」沒人理 一分局長方國璽遭記過2次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南市東區住處門口被放牛皮紙袋,此舉引起阿扁「恐懼」,13日晚上PO文指警方多日無人詢問,並請警方積極偵辦,台南市警局14日上午以一分局違反報告及刑案偵辦紀律,將一分局長方國璽記過2次,後續並責由督察室深入調查,查究相關人員疏失責任。

▲台南市警一分局現場實勘調查後,將深入調閱監視系統影像,釐清是何人將紙袋放回阿扁住處門口,進一步釐清動機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南市警一分局現場實勘調查後,將深入調閱監視系統影像,釐清是何人將紙袋放回阿扁住處門口,進一步釐清動機,但因阿扁感到恐懼及未見警方偵辦,市警局將一分局長記過2次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台南市警局發布聲明指出,有關陳前總統住處遭放置不明牛皮紙袋案,台南市警局第一分局受理報案後雖立即展開偵處,保全證物送驗,並調閱大樓住處監視系統展開偵辦,惟於偵辦過程中,第一分局未依三線系統報告台南市警察局,亦未適時向陳前總統說明案件之偵處進度,致讓陳前總統心生疑懼,台南市警局在此對陳前總統表達最深沈的歉意,台南市警局除深切的檢討,並已調度刑警大隊跟鑑識中心全力支援第一分局偵辦本案,還原事實真相,並且加強陳前總統的住所及人身安全維護。

台南市警局指出,對於第一分局疏失,市警局先依違反報告及刑案偵辦紀律予以分局長方國璽記過2次,後續並責由督察室深入調查,查究相關人員疏失責任。

前總統陳水扁13日晚上表示,大樓管理中心7日晚上幫忙報案,但幾天過去了,一直遲遲未見警方來訊問,直到他昨晚去電派出所、要求大樓管理中心督導警方積極辦理,今晚警方才來詢問他和外籍看護。

陳水扁解釋,今年是911事件20週年,他收到不明郵包,衣服又包藏硬物,當然會心生恐懼,因為他也不知道是不是危險物品,或有沒有針對性。在此,他感謝警方的辛苦,但也要籲請警方充分瞭解當事人每天生活在恐懼中的心情,從速偵辦。

▲台南市警一分局現場實勘調查後,將深入調閱監視系統影像,釐清是何人將紙袋放回阿扁住處門口,進一步釐清動機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據了解,高雄市議員陳致中13日在臉書爆料,父親、前總統陳水扁台南住家門外7日遭不明人士放置「可疑包裹」,已經報警處理。

前總統陳水扁台南東區住處門口被放置一個A3大小的公文紙袋,上頭寫有陳水扁的姓名。由於大樓管制森嚴,非外客可隨意進出,包裹如何突破大廳門禁、電梯,送到阿扁家門,引起警方相當程度重視。警方8日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,發現是外籍看護把寫有陳水扁名字的信封、舊衣服等物一同丟回收,但疑似清潔人員以為是私人物品誤丟,所以放回阿扁住家門口。後來,看護發現門口有紙袋,才向管理員反映,因此警方初判應該是「烏龍」一場。

不過,警方認為,看護雖將家中信封等回收物丟棄,但並沒有丟棄刷子,所以究竟刷子從何而來?紙袋是不是清潔人員放回門口?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目前警方為求慎重,還在過濾相關監視影像,追查是何人放在扁家門口、為何放刷子?是純粹好心或有其他動機,將一步釐清。

烤肉組、文旦禮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