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攻進莆田!18名國小生感染 已在一學校隱匿傳播10天

▲莆田,新冠肺炎,Delta。(圖/CFP)

▲莆田驚爆Delta疫情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福建莆田本輪Delta疫情在3天內,已經排查出64例新冠病毒感染者。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據官方公布的疫調數據發現,最少已有18名國小學生感染新冠病毒。學校成了此次疫情一個重要傳播點,新冠疫情或已經在福建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一小學隱匿傳播了10天。

據福建莆田市官方通報,從9月10該市報告首例新冠核酸陽性病例,截至9月12日16時,3天內莆田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新冠病毒核酸陽性64例。其中確診病例32例、無症狀感染者32例。

從疫情源頭來看,據仙遊縣衛健局微信公眾號消息,經專家研判,仙遊疫情源頭疑似為新加坡入境人員林某傑,其家庭成員林某發呈核酸檢測陽性。

在莆田衛健委9月11日發布的流調信息中可以看到,無症狀感染者林某發與另一位為無症狀感染者為同學。在9月12日官方公布的流調信息可以看到,另一位9歲的無症狀感染者林某某,為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林某傑的女兒。

作為疑似本輪疫情源頭的林某傑,根據官方公布的流調數據可以發現,他在8月4日乘航班MF852從新加坡入境廈門,入境後即被集中隔離醫學觀察,8月19日解除隔離後(期間核酸檢測均為陰性)回仙遊,「點對點」接送至集中隔離點,8月26日解除隔離,9月10日新冠核酸結果陽性。

據《東南網》發布的消息顯示,莆田市學校開學時間安排為2021年8月30日開學,9月1日正式上課。

由此可以看出,在林某傑解除隔離回家6天後,其家庭成員林某發在9月1日正式開學上課,到9月10日報告首例新冠陽性時,林某發已經開學上課10天,在這期間,病毒已經學校隱匿傳播開來。

這從官方公布的流調信息中也可以印證,9月12日莆田衛健委公布的流調信息顯示有15名鋪頭小學學生信息,其中10名學生為無症狀感染者,另外5名學生為確診患者。這15名鋪頭小學學生年齡從9歲到12歲都有,也就是說新冠病毒已經在該校多個年級傳播開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