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3天爆75感染!陸衛健委:莆田疫情嚴峻「有外溢風險」

▲▼福建莆田疫情。(圖/新華社)

▲福建莆田爆本土疫情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福建莆田10日爆出新冠本土疫情,感染數3天飆升至75例。大陸國家衛健委派至福建的專家判斷,目前莆田疫情形勢嚴峻複雜,後續在社區、學校、工廠等人群中繼續發現病例的可能性高,疫情存在外溢風險。

國家衛健委派至福建的專家指出,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形成了2個疫情集中傳播點,最早發現病例的小學,還有鎮內的一間鞋廠,都是人員密集場所;此次疫情首先在學校發現,低年齡兒童感染較多。

不過,專家也強調,只要確保各項措施和各個環節落到實處,疫情規模有望在國慶長假前得到控制。

▲▼福建莆田疫情。(圖/新華社)

根據莆田市政府通報,此輪疫情最先是在莆田市按規程落實「適時抽檢」工作中,在仙遊縣楓亭鎮一間小學對學生進行檢測時發現的,9日晚間發現有兩份混採樣本呈陽性,隔天再次檢測,有兩名為親兄弟的學生呈陽性。

通報提到,隨後擴大檢測之後,又發現有4人呈陽性,包含1名學生及3名家長,專家研判,其中一名學生家長8月初從新加坡返回,疑似就是本次疫情的源頭。

根據統計,截至12日下午4時,莆田此次疫情已累計75例感染,包含43例確診、32例無症狀感染者。

▲▼福建莆田疫情。(圖/新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