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玉蔻提醒今網上很多假確診數勿信 自貼「辣椒emoji」疑藏玄機

▲周玉蔻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周玉蔻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多次提前在臉書「預告」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才能公布的單日確診數,引起爭議。但今(13日)周玉蔻似乎不當「先知」了,反而指出「今天很多人散布確診數字的不實謠言,與真相不符!絕非事實!」並提醒民眾不要傳、不要相信,小心被抓。

但有眼尖網友發現,周玉蔻該貼文重複出現4條辣椒的表情符號(emoji),留言詢問,「四條辣椒意思是⋯?」

其實,近日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Delta變種病毒群聚案後,有網友造謠9月8日的本土確診數超過50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僅在記者會上澄清假消息,也向刑事警察局正式提告。

檢警循線在新竹縣竹北市逮獲一名散步假消息的楊姓男子。經檢察官訊問後,認定楊男8日中午 12時24分在通訊軟體LINE的群組發佈「今天確診 50+」的不實疫情訊息,初步已排除有以散布流言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之嫌。

但楊男散播的不實簡訊內容仍涉違反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第14條之謠言或不實訊息罪嫌,予具保新台幣5萬元,並責令司法警察持續清查該疫情假訊息之傳播網絡。

▼周玉蔻13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周玉蔻)

▼周玉蔻13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周玉蔻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