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11點過後風雨增強 侯友宜洩周一停班課機率

▲▼因應颱風璨樹,侯友宜召開災害應變會議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因應颱風璨樹,侯友宜召開災害應變會議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璨樹颱風襲台,北北基今天停班、停課。新北市政府今(12日)上午召開防颱會議,市長侯友宜表示,現在外面雖然風雨平靜,但是11點過後,各地風雨將逐漸增強;他並指出,預估明天凌晨雨勢緩和,可解除陸上警報,明天上午解除海警,星期一沒有停班、停課問題。

侯友宜指出,這是新北市2年多來第一次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也是首次侵襲新北市的颱風,從今下午、傍晚、深夜到明天凌晨,是風雨影響新北市最嚴峻的時刻,昨天防颱工作已經準備1天,希望各單位利用今天早上的餘裕時間,檢視還有哪些地方尚未準備周全。

他指出,目前颱風沿著台灣東部往上走,新北市包括三峽、烏來、坪林、瑞芳、雙溪、貢寮等區域,最容易受災害侵襲,市區平均風力約7到8級,郊區可達12到13級;雨量方面,郊區上看300至450毫米,平地約150至200毫米,新北市幅員遼闊,每一區狀況不盡然相同,各單位須及早做好準備。

他表示,根據天氣風險公司預判分析,新北市從下午到傍晚風雨最大,颱風中心會在新北市東北方,不排除觸碰新北市陸地,今晚9點、10點新北市慢慢脫離暴風圈,預估明天凌晨雨勢緩和,可解除陸上警報,明天上午解除海警,星期一沒有停班、停課問題。

最後,侯友宜提醒,不要看見外面風雨平靜,中午過後風雨會逐漸增強,如果需要國軍單位支援,包括烏來、坪林、貢寮、瑞芳等可以提出需求,預置兵力,全力以赴守護新北市民平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