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BNT疫苗2小時死亡!88歲嬤「主動脈剝離」劇痛 解剖報告出爐

▲▼新冠疫苗接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88歲老婦接種輝瑞疫苗2個半小時後死亡,解剖報告出爐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一名88歲的老婦今年4月接種第1劑輝瑞(BNT)疫苗,沒想到短短2個半小時內,便突然感到嚴重胸悶、包括頭部等全身出現劇痛,儘管能自己走路搭上救護車,也能對話,但到院前5分鐘便心跳停止,最後不治身亡。如今,解剖報告已經出爐,結果顯示「與疫苗無關」,政府無法賠償,這讓她兒子感到氣憤難耐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高齡88歲的曹姓老婦4月23日中午12時37分前往京畿道南楊州市榛接體育文化中心內的預防接種中心,接受輝瑞疫苗施打,當時她的二兒子也在場。完成接種回家時,老婦像平常一樣,在社區內的老人亭散步,豈料卻突然感到一陣胸悶、頭部與全身出現疼痛,只好送醫治療。

起初,在救護車趕到現場時,曹姓老婦還能靠自己的力氣走上車,也保持著意識能夠正常對話,未料到院5分鐘前卻突然停止心跳,儘管在醫院進行20多分鐘的心肺復甦術,卻還是於下午3時15分回天乏術,距離施打疫苗僅隔2個小時40分鐘。

南韓疾病管理廳新冠預防接種應對推進團在經過4個月的時間,本月2日審議死因與疫苗的因果關係,並由南楊州市今(12)日公佈最終解剖報告,「綜合被調查者(曹姓老婦)生前的醫療紀錄、慢性疾病史,其死因與其歸咎為疫苗接種,已確認(死因)為慢性疾病與全身狀態所引起的主動脈剝離而死,難以認定與疫苗有關。」

主動脈剝離多為血管壁破裂,患者常以「胸部劇烈性撕裂疼痛」形容,生存率極低。

由於老婦在接種疫苗後僅2個多小時便主動脈剝離逝世,因此最終報告也判定,老婦不屬於政府賠償損失或支援醫療費用的對象,「雖然接種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,在時間上具有討論的空間,但與其說是疫苗造成的,其他因素所導致死亡的可能性更高。」

61歲的二兒子高某悲憤表示,「母親雖3年前開始每天服用1顆高血壓藥,但病況好轉,1年前已經可以減量至每天服用半顆,就連主治醫師都說我媽還可以『再活10年』,可以說身體很健康,結果接種疫苗後就這麼走了!」

►接種BNT疫苗2周死亡!送急診室2小時「心跳停止」 嘴鼻噴血像瀑布
►24歲男教師打BNT疫苗慘死!「血栓堵塞」小腸腐爛 肛門噴血過多亡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