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邀馬英九任兩岸特使 邱毅諷「拍馬屁」:請鬼拿藥單

▲▼馬英九出席「飛虎:陳納德將軍與美籍志願大隊」新書發表會 立法院 作者彭斯民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先前透露,若連任黨主席後要請前總統馬英九擔任特使,到大陸去促進兩岸交流,打破目前的僵局。對此,前立委邱毅諷刺江啟臣是拍馬屁,這叫「請鬼拿藥單」也可叫「痴人說夢」也可,完全不解大陸社會對馬英九的評價。

邱毅表示,馬英九卸任後是誠實多了,他願意說出「首戰即終戰」的真心話,不惜刺痛一些井蛙的玻璃心,這點是被肯定的。但是,他真能像05年連戰的「破冰之旅」,打開兩岸僵局,留下歷史的美名?

邱毅指出,馬英九執政八年期間犯下三個大錯:一是未能對民進黨的台獨教科書進行撥亂返正,甚至為討好綠營,用了台獨人士擔任教育部長和陸委會主委。二是在兩岸進行大三通和簽署ECFA以後,未能勇敢走向政治對話與政治協商,錯失了和平統一的最好機會。三是對外屈從於美國的壓力,對內則跟著民進黨節奏走,扼殺了許多國民黨人才,造成今日黨內人才凋零、後續乏人的困境。

邱毅說,歷史不可能回頭,卻令人遺憾,馬英九的錯誤造成2015年底的「習馬會」,只有熱鬧,卻無實效。2016年蔡英文執政以後,兩岸陷入僵局,和平統一無望,台灣成為美國消耗大陸、遏制大陸的棋子馬前卒,台海情勢緊張,戰雲密布,成為《經濟學人》描述下「全球最危險的地方」。

邱毅認為,江啓臣是昧於形勢,還是拍馬英九的馬屁,總之他想以馬英九為特使去化解兩岸僵局,叫「請鬼拿藥單」也可,叫「痴人說夢」也可,完全不了解大陸社會對馬英九的評價。不過,話說回來,缺乏識人之明,造成人才反淘汰,不正是國民黨醬缸文化的精髓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