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璨樹逼近!彰化未列入風暴區 明天上班上課

▲台中農改場籲請農民要盡早防護。(圖/台中農業改良場提供)

▲台中農改場籲請農民要提早防護。(圖/台中農業改良場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颱風璨樹在昨(9)日晚上8點就增強成強烈颱風,中央氣象局今日清晨發布強烈颱風璨樹海上警報,其移動路徑更直衝巴士海峽,將於明後2天(11-12日)最靠近台灣,彰化縣因尚未列入颱風警戒區,正常上班、正常上課(除非有臨時性強降雨,會視情況再做宣布),彰化縣政府及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提醒民眾,做好防災準備。

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指出,目前為止,璨樹在120小時內通過彰化縣機率高達31%,也是近3個月以來較高的機率,以週日凌晨2點到晚上8點通過機率13%是最高的。

▲台中農改場籲請農民要盡早防護。(圖/台中農業改良場提供)

農改良場也藉此提醒農友,加強清理田間排水溝以確保排水系統暢通,並測試排水馬達以便淹水時緊急應變,另針對當前水稻、果樹、蔬菜及雜糧等主要作物應儘速做好防颱整備工作。

農改場並籲請農友密切注意農事氣象動態,加強各項作物防颱措施,放晴後可噴施病蟲害防治藥劑,但需注意用藥安全採收期,並於雨後植株恢復生長時,酌施肥料,以促進生長。

「沉默感染窩」幼兒園群聚也中Delta進入社區!停課禁烤肉內用 又回到原點?

每人475元吃到原燒!中秋就送「燒肉神卡」 無使用期限超貼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