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新竹合併 林錫耀:讓大家通通變直轄「兩級化」不是壞事

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出席《衝破黨禁 1986:民進黨創黨關鍵十日紀實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延燒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、祕書長李乾龍9日質疑,民進黨為了新竹市長林智堅欲修改《地方制度法》,是一人一黨之私。對此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10日下午受訪直言,「國民黨是很怕林智堅去選」,現在台灣行政區劃分為三級,讓各縣市升格為第七都、八都、九都,讓大家通通是直轄縣市「兩級化」,並不是壞事。

林錫耀今天表示,「我看國民黨是很怕林智堅去選啦」,所以萬般要讓這件事情模糊掉,不就事論事,也不談縣市合併到底好不好、對不對,有沒有必要和可行性,居然說民進黨是為了林智堅一人之私,才提出新竹縣市合併,

林錫耀說,但是很奇怪,國民黨的新竹縣長楊文科第一時間也表態支持合併升格,楊文科在新竹縣當縣長,一定很了解新竹縣民眾的期待,甚至說「歡迎林智堅也來選」,這樣的態度是對的。

林錫耀直言,如果林智堅主張的不對、做得不好,新竹縣市的民意不歡迎他、不支持他,「你(國民黨)怕他幹什麼?」談他要不要選,是故意扭曲事情的技巧,至於新竹縣市民眾是否贊成合併,是否需要修法等配套,甚至苗栗要不要並進來,這些都可以討論,這樣才是好的態度。

林錫耀也點名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說,她也主張林智堅不能參選,「奇怪餒,民主政治每個人都可以選啊,對不對?妳怕他(林智堅)是什麼意思?難道妳對自己的政黨、對自己沒有信心嗎?」

林錫耀直言,如果民意支持,也能順應民意做好相關配套,「我覺得Why not(為什麼不)?」小小的台灣已經有六都了,即使增加第七都、八都、九都,大家通通都是直轄縣市「兩級化」,對台灣並不是壞事,因為現行行政區劃分為三級,不會覺得太麻煩、太囉唆了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