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為洲要林智堅表態不選2022 柯建銘:不應為政黨利益抵抗城市發展

▲▼立法院院會討論事項第三案 邀請蔡英文到立法院報告案 廣泛討論 江啟臣 柯建銘 發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新竹縣市合併構想,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說,只要修《地方制度法》,可能趕得上2022年選舉前完成升格,屆時林智堅、新竹縣長楊文科等人都可參選,遭在野黨批評不該因人設事、藉此延長政治人物生命。對此,柯建銘9日受訪說,這種說法完全沒有法律概念,不應用政黨和個人的政治利益抵抗公共利益及城市發展,選舉輸贏不一定對民進黨有利,何況「大家都可以選啊」。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、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接連提出,林智堅應先表態不選2022,將升格前首長任期也納入升格區域首長的連任限制,「讓8年就是8年」。柯建銘直言,這種說法完全沒有法律概念,是最愚蠢、上不了檯面的說法,過去包括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、高雄市前市長陳菊都經歷過縣市合併,林、高這種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為出發的論點,讓人看了覺的很荒謬。

柯建銘說,城市發展必須有綜合性規劃,新竹縣、新竹市合併升格從歷史、文化、經濟、產業面來看,都是水到渠成,這個議題應該以城市利益和公共利益為出發點,面對縣市合併的挑戰,不要用政黨和個人的政治利益,去抵抗公共利益及城市發展。

柯建銘並指,新竹縣的基本盤是藍大於綠,對民進黨就是不利,「對我們不利,講出來才有道理,不要對我們有利,還來倡議這個」,且政治人物必須面對歷史的課題,不要只用政黨的想法。

此外,針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開黨內第一槍,反對為單一縣市修法。柯建銘透露,由於這議題牽涉修法,民進黨團必須意見一致,林智堅日前曾致電給陳明文尋求支持,他也會找時間與陳明文溝通,尋求黨內共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