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表態照辦國慶煙火!還要開放民眾入場 「特殊規畫」出爐

▲▼高雄跨百光年煙火,高雄煙火。(圖/翻攝自跨百光年高雄一百官網)

▲今年國慶煙火將在高雄施放!上圖為高雄跨百光年煙火。(圖/翻攝自跨百光年高雄一百官網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即將迎接10月國慶煙火,但由於Delta病毒攻入社區,外界也關心是否會如期舉辦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10)日表態,會在落實防疫前提下,辦理國慶煙火相關活動,且會開放觀眾入場,每個地方都做人流管制、擺設椅子,坐定後就可以看煙火,保持好社交距離,就不會有群聚風險。

陳其邁上午出席高雄市與日本京都市簽署「高雄協定書」儀式,活動後受訪被問及國慶煙火是否如期舉辦?他表示,現在籌辦很順利,包含場勘、節目規劃、交通動線跟整個防疫工作等,已經開了好幾次會議,會在落實防疫前提下,辦理國慶煙火相關活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至於是否開放觀眾入場觀看?他說,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會在防疫工作安全前提下來辦,且上次跨年就有經驗,有些地方會做人流管制,會擺設椅子,因為椅子一坐才不會亂跑,秩序比較好。

陳其邁提到,高雄跟其他地方比較不一樣,其他縣市煙火就一個地方,人就會受限,但高雄從1號碼頭壽山到22號碼頭旗津、愛河灣,面積非常大,會針對煙火施放地區,每個地方都做人流管制,擺設椅子,保持社交距離,坐定之後就可以看國慶煙火,也不會有群聚風險。

▲▼高雄跨百光年煙火,高雄煙火。(圖/翻攝自跨百光年高雄一百官網)

▲國慶煙火今年在高雄施放,嗨翻網友。(圖/翻攝自跨百光年高雄一百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