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新北防疫不同步挨批 柯文哲: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,且基因定序為Delta,使新北市政府宣佈9月9日起至9月15日不能內用,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選擇不跟進,讓毒物學專家招名威批評,雙北市沒有資格防疫不同步。對此,柯文哲回應,應保持「應變能力」和「商業保險概念」,且有多少證據做多事,若疫情升高就會升級。

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親自主持,並對設籍北市的新北某社區大樓裝修工確診、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質疑雙北不同步、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批評柯文哲比喻不當等問題做回應。

針對招名威質疑雙北防疫不同步、找不到北市不升級的理由,柯文哲表示,雙北市首都生活圈的防疫本來應該依樣,如果疫情相同,標準一樣當然沒問題,但是現在是新北板橋有社區感染,北市目前仍在嚴密監視中。

柯文哲指出,疫情不會在一天內結束,除非台灣每個人打完2至3劑疫苗,要在這段時間讓台灣人適應新常態概念,包括要有應變能力、商業保險概念。應變能力是指,心理上不要預期2週、3週,甚至一個月後狀況,「到時候情況都不一樣,怎麼預測?」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。

至於商業保險概念,柯文哲說,要有合理風險概念,「如果有社區感染,廢話,那當然要升級!」有些人認為寧可錯殺100,不可放過1個,「但我要跟大家講,要錯殺100就會殺掉了100個,還損失了99個。」自己還是符合理性、務實、科學態度,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,若疫情有升高,就隨疫情調整防疫等級,「我不覺得這有什麼不一樣。」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柯文哲、蔡炳坤、黃珊珊召開北市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