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元藝FUN券來了!300萬份「9/22開放登記」使用範圍搶先看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行政院今(9)日舉行振興記者會,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五倍券相關措施,而各部會也加碼振興;其中文化部「藝FUN券」備受各界期待,共發行300萬份,包含數位240萬份、紙本60萬份,每份面額600元,今也透露可使用範圍、開放登記日期,預告下週召開記者會統一說明。

文化部表示,此波「藝FUN券」共發行300萬份,包含數位240萬份、紙本60萬份,每份面額600元,可使用於博物館、地方文化館、社區營造場域、文化資產保存場域、工藝創作銷售場域、音樂、藝文展演空間、文創園區、文創聚落、書店(出版社)、唱片行、樂器行、電影院、藝文展演預購票券電商平臺等。

文化部說明,配合行政院五倍券及共通平台規則,藝FUN券將於9月22日起開放登記,其他有關詳細登記、抽籤、時程等,文化部預計於下週召開記者會統一說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紙本藝FUN券,實體藝FUN券,藝FUN券2.0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紙本藝FUN券今年共60萬份。(圖/資料照)

行政院上午召開記者會,正式公布今年的五被券振興方案。院長蘇貞昌表示,紙本券在9月25日起即可透過超商系統預購,最快10月8日可以領用;郵局部分則是在10月4日預約、10月12日開始領用,分流領取避免群聚,數位綁定則從9月22日起,10月8日開始消費。

至於預約平台的部分,政委唐鳳表示,官網的網址在之前已經分享是「5000.gov.tw」,9月22日可以開始綁定,全部功能都上線。

▲▼蘇貞昌9日報告五倍券各加碼方案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蘇貞昌報告五倍券各加碼方案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▼藝FUN券APP將升級為藝文專屬整合服務平台「藝FUN券 NEXT」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藝FUN券共發行300萬份,包含「數位240萬份、紙本60萬份」。(圖/網友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