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嫌五倍券「誰早餐會花200元?」網曝1招神解 同業親自打臉了

▲▼早餐/蛋餅/奶茶。(圖/資料照)

▲早餐店老闆認為五倍券對小店家意義不大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五倍券9月22日開放數位綁定,紙本預購則等到25日,預計最快10月8日就可以領取使用。不過五倍券的面額至今仍飽受爭議,許多人認為最小面額200元,一般人買午餐或小吃根本不會花到200元,此政策對小店家來說簡直無感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表示,他今天早上去買早餐時,聽到老闆在抱怨五倍券對生意幾乎沒幫助,「誰買早餐會一次買200元?很少人一個人會這樣買。」偏偏五倍券最小面額就是200元,由於不找零,民眾買早餐低於200元還是會選擇付現金,五倍券則用來買日常用品、電商等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行政院9日說明五倍券規劃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五倍券外觀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網友留言,「原先設定不找零,但經過小型攤販的反映,後來改為可找零」、「賣早餐的根本不用被振興,我就是賣早餐的,你不用鑽牛角尖了」、「我假日一家早餐買一買都200多了」、「在台北兩人早餐隨便吃吃都200了」、「早餐店生意不好,沒檢討自己是不是有問題?」還有網友提供破解方法,早餐店可以直接配一個200元套餐,增加客人購買意願,「不會弄個200元振興券套餐喔?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記者會指出,五倍券規定不可找零,不過有給予店家彈性空間,「不能拿1000元買10元,要求店家找零」,但如果是小金額的交易可允許店家找零,政府會尊重店家的營業考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