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五倍券將創造2000億經濟效益」 龔明鑫:原則上今年為去年加倍

▲▼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席行政院五倍券記者會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估五倍券可創造2000億經濟效益。(圖/翻攝ETtoday直播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行政院9日舉辦記者會說明五倍券發行細節。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,經國發會委託財經智庫評估去年三倍券效益後,預估今年五倍券應可創造2千億的經濟效益。

龔明鑫表示,原則上今年就是去年加倍,我們是看去年三倍券效益的評估,這個評估有各種方法,比如說經濟部就是從消費端來估算這個商機創造有1千億以上。

龔明鑫強調,去年國發會也有委託一些財經智庫,包括台經院、中經院都有做一些評估與民意調查,評估出來後發現創造1千億效益還算是合理的,並以這樣的基礎來看今年五倍券可能的成果,重點是效果要讓它加倍,如果加碼的程度比去年更熱烈的話,那20%額外效益的目標也可以創造出來。

龔明鑫表示,這是一個目標,過程還要看疫情的狀況,但主要是往這個方向進行。

▲▼行政院公布五倍券細節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行政院9日「振興方案記者會」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