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衛生局「1緊急通知」 醫驚喊:快取消中秋節車票吧

▲▼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,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,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再度升溫,先是爆出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Delta,接著新北市幼兒園傳出群聚感染事件,累計至今已有23例確診。面對這波疫情來勢洶洶,醫師姜冠宇透露,衛生局已向北市各家醫院發出簡訊,要求準備好專責病房,他呼籲民眾中秋節還是別返鄉,「收收心吧!」

新北市幼兒園感染擴大,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昨(8)晚在臉書粉絲團「姜冠宇醫師Pro’spect」發文,表示北市衛生局已發出簡訊通知各大醫院,「因應疫情變化,請各院專責病房保留量能,暫緩收治非COVID19個案,並暫緩關閉專責病房,請儘速演練專責病房全部開設事宜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北市聯醫醫師姜冠宇發文表示已收到衛生局簡訊,要各大醫院備好專責病房量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姜冠宇醫師 Pro`spect)

▲北市聯醫醫師姜冠宇發文表示已收到衛生局簡訊,要各大醫院備好專責病房量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姜冠宇醫師 Pro`spect)

姜冠宇呼籲全台民眾,「本次中秋節就收收心、車票取消吧,與Delta九局下半兩好三壞就看現在了」,要大家繃緊神經,全民防疫防堵Delta擴散。

貼文一出,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,「人民自制真的是防疫關鍵,台灣的大家加油」、「Alpha才是九局下,Delta現在才第一局,醫師加油」、「確實要提高警覺,有備無患....看日本醫療狀況不得不對這個Delta戒慎恐懼」、「做最好準備最壞打算」、「現在才知道,當個宅男宅女是多麼偉大的事情!!!除了工作外,給我宅在家,休想出去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