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拿乳房比喻北市居檢不延長 林穎孟怒批:毫無專業倫理

▲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Dleta變種病毒攻台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早在預料之內,就算把14天檢疫期延長,也可能遇到潛伏期超過14天的,並舉出,不可能懷疑得乳癌或子宮頸癌,就把乳房或子宮拿掉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林穎孟9日在臉書批評,隨便胡亂比喻很好玩嗎?根本完全不尊重女性身體醫療經驗,毫無專業倫理、不倫不類、莫名其妙。

林穎孟指出,在醫療史上,好萊塢影星安潔莉納裘莉,就曾因為家族有乳癌病史,而預防性切除乳房;裘莉提到切除乳房並不影響女性特質,並說說:「我並沒有感覺身為女人的自己少了什麼,相反,我為自己做出一個堅強、同時又完全沒有影響自己女性特質的決定,而感到力量倍增。」

林穎孟表示,這是基於女性對身體健康預防疾病的自主選擇,沒有柯文哲所謂「不能拿掉」的問題;更沒有任何女性,應該活在男性醫師自認為的「合理危險」之中。說穿了,柯市長自己防疫擺爛備受質疑,請問到底干女性身體什麼事?

▼林穎孟9日上午臉書發文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自Facebook/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)

▼林穎孟9日上午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